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培训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6 21:31:34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县人大代表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工作。1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利用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有利契机,对县人大代表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脱贫攻坚知识培训,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参加并作动员讲话。

陈通权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集中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努力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展现人大作为。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要真正学懂、弄通其中的深刻内涵,主动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履职热情,增强履职实效。三是注重日常积累,长期坚持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不懈地学习,奠定坚实的履职基础,做到与时俱进,努力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上,州委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杨汉林副教授以“新时代政治宣言、新征程行动纲领”为题,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宣讲结束后,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人大代表聚焦脱贫攻坚知识培训,围绕中央、省、州和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就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向代表们作了讲解。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龙寻、宋芳静等领导同志。(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