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3 17:12:00 点击:

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组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文升平,党组成员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李仁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以及机关科级以下干部列席会议。

陈通权强调,省“两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贵州在新时代跨越赶超的美好蓝图,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为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真抓实干和勤俭节约之风,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全面提高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水平。三是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常委会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真正形成“头雁效应”,要从细从小对照检查、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拿出过硬的措施,扎扎实实改进,确保取得实效,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本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精神和全州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