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14:12:58 点击:

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龙寻、李仁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吴一生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以及县组织部、县纪委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陈通权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真刀真枪、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

吴一生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作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要求,周密部署,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深刻实际,互相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详实具体,会议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方案,逐条问题整改到底,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强大力量。四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领导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陈通权作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把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作为毕生精神追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理论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和根本遵循,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二是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要始终保持人大定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发挥人大更大力量。三是要加强整改,务实效果。要注重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把立行立改转化为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务求实效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