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16:11:00 点击:

3月13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龙寻、宋芳静等26名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朝庭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龙光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县政府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关于对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承诺完成情况开展督查的报告,并对县政府组成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其中: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和科技局、县监察局、县民政局、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7个部门的测评结果为“优秀”,对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生态文明建设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县审计局、县统计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6个部门的测评结果为“满意”,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个部门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朝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工作承诺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和测评,体现了县人大的责任担当,促进了县政府各项工作的开展,建议继续加强对县政府组成部门工作承诺进行审查督查,适时公开承诺工作完成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工作承诺完成情况开展督查是对县政府工作的监督和鞭策,要求县政府组成部门要认真对待,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重要讲话,要求,一是县人大常委会要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多下乡开展调研,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县人大常委会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联系代表工作,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发展基础。(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