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法制委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座谈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6 11:49:00 点击:

近日,县人大法制委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主持,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法制委全体委员以及县政府办、县政府法制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重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制度,带领大家重温备案审查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就规范性文件送审工作提出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备案审查工作表态发言,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发表意见和建议。

文升平作会议总结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客观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基本要求,推进全县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稳步发展。要努力提高两种能力,一方面要学好法律,重点抓好宪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的学习,另一方面要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弄清审查的范围、审查的标准和审查程序等基本问题。

会议还对州、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开展《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