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贯彻落实州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开展《黔东南州农村消防条例》执法检查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6 09:26:00 点击:

4月4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州、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开展《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消防条例》执法检查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泽坤,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全县消防工作报告和2018年消防工作计划,传达学习《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县、乡三级人大联动开展<黔东南苗族侗族州农村消防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组织学习《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消防条例》,并对我县迎接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泽坤指出,切实加强农村消防工作,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防控的能力,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能力的迫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执法检查,认真进行自查自纠,通过本次执法检查,积极发现和整改农村消防薄弱环节,推动我县农村消防工作上新台阶。

陈通权要求,努力增强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提升农村公共消防安全服务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执法检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我县农村消防工作的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识到抓农村消防工作就是抓脱贫攻坚,认真对照《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农村消防条例》,明晰责任,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