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一行深入南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09:55:00 点击:

4月24—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深入南哨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南哨镇九虎、巫沙、德号等村,实地调查了解各村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推进情况,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当前生产生活困难和发展意愿等。在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后,陈通权一行在南哨镇人民政府与南哨镇党政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陈通权对南哨镇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南哨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关于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打好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做深做细做实扶贫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三是要进一步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扶贫工作有效推进。四是要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旧房拆除和搬迁后续服务等工作。五是进一步抓实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积极开拓市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做精地方产业。六是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再次全面细查细访贫困户,及时掌握动态信息,认真落实帮扶责任,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新实效。

县民政局,以及南哨镇党委、政府、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