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3:29 点击:

4月27—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5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永富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国金、陈泽坤,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龙光忠,部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负责人和乡镇人大主席,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幼儿园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贵州省大扶贫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有关工作制度办法提请议案,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对县统计局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了工作评议等。

会议对所听取和审议的县人民政府有关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关于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对《关于幼儿园建设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测评结果为“满意”,对《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测评结果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剑河县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草案)》和《剑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管理办法(草案)》,对县统计局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评议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陈通权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县“一府一委两院”及其有关工作部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奋力赶超,实现了良好开局,但影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主观因素不容忽视,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贵州省大扶贫条例》,多措并举抓实产业扶贫,促进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分配教育资源等举措,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四是合理确定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的数量、布局、功能、规模和标准,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计生服务水平和能力。五是要强化跟踪督查问效。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要继续担负责任,对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促整改到位,不断巩固和扩大审议工作成果。六是全力推进当前工作,要认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努力实现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