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深入南明镇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16:43:53 点击:

66日,州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南明镇走访州人大代表罗杰,并看望当地部分县人大代表

在南明镇大洋村,陈通权分别听取州人大代表罗杰和部分县人大代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作出回应。

陈通权指出,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人民意志、利益的代言者,是国家政治生活的直接参与者,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居于主导地位。同时,人大代表还是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是所属领域的佼佼者,是通过组织层层选拔产生,群众期盼很高。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牢记时代嘱托,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勤奋的干劲展现人大代表风采。二是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注重加强对社情民意的收集,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为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履行职责必备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模范带头,积极在遵纪守法、脱贫攻坚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据悉,本次走访,是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干部代表联系基层代表的通知》要求,旨在进一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代表优势,提高基层代表素质,携手共同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充分发挥人民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作用,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