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深入贯彻全省、全州人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08:33:44 点击:

7月30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全州人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出席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扶贫办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省、州、县和乡镇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传达了全省、全州人大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分乡镇人大和省、州、县、乡镇部分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总结讲话。

陈通权强调,决战脱贫攻坚是全县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坚定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全县各级人大、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工作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全县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深化对脱贫攻坚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战脱贫攻坚上来。二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要充分运用好监督职权,聚焦脱贫攻坚,精选监督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审议质量,加强对审议和评议等意见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跟踪督查。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增强县乡人大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级代表积极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不断汇集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四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研究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加大帮扶联系力度,切实抓好帮扶联系点的建设;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至少选择一个村作为本级人大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及时制定帮扶方案,成立帮扶领导小组,明确帮扶思路和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检查调度考核和宣传动员工作,努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