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征集建议座谈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14:49:08 点击:

7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座谈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

会上,陈通权全文传达学习《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通知》(黔东南人常办发〔2018〕53号),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启发思维,形成共识。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开展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重要意义。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中共中央作出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人大要从推动依法治州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征集立法项目建议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认真开展好征集立法项目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我州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好黔东南州民族区域自治具有立法权的有利条件,努力结合工作实践,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立法项目建议,在全州立法工作中更好地展现剑河作为。三是加强对全国人大和省州人大立法工作的服务保障,积极认真配合上级人大有关立法的调研,日常注意有关方面问题的收集,确保提出的建议意见更具有参考价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县政府法制办、县司法、住建、旅游、扶贫、水务、农业、公安、国土、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共计40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