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到我县调研农业结构调整中的科技支撑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11:09:00 点击:

2018年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到我县调研农业结构调整中的科技支撑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久仰镇摆伟村钩藤种植基地和岑松镇苗格里种养殖合作社巫加多养殖点实地调研了解。

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久仰镇、岑松镇对久仰镇摆伟村钩藤种植和岑松镇苗格里种养殖合作社巫加多养殖点小香鸡养殖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钩藤种植和小香鸡养殖情况。何力对我县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的科技支撑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农业结构调整的科技支撑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在重要作用,牢牢把握科技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主动权,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二是认真把握深化农业产业革命的八要素,学习和领会八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特别是注重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做好产业选择引导和技术服务、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工作,深挖典型和经验,让贫困群众发展有盼头。三是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对脱贫攻坚的支撑,努力缓解农业科技需求和科技供给之间的矛盾,积极构建农业畜牧业病害疫情防控体系,推动绿色、无公害农业发展,让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四是要注重队伍建设,狠抓能力提升,用好万名科技人才下乡、科特派计划实施等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叶兴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黔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委副书记刘文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景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以及省、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