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姜定伦副主任到太拥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8 22:43:00 点击:

8月16-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定伦、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工信、招商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太拥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镇人大、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九仪村白芨种植示范基地以及寨甩、乌连等贫困村,实地查看各村产业扶贫项目,并走访部分贫困户。调研组一行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镇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加强对策研究,把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干部工作职责,加强工作督查,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宣传工作,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易地扶贫搬迁的意义和好处,让贫困户真心接受,主动参与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来。三是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管齐下,确保搬迁户家庭实现稳定就业,使搬迁户能稳得住、有事做、有发展、能致富、促脱贫,让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变成群众满意的民生事业。

调研组还对全镇清洁风暴行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薄弱村级党组织、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另外,姜定伦副主任资助了结对帮扶户太拥镇寨甩村顾业林户助学金2000元。(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