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人大机关帮扶工作等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8 13:54:00 点击:

2018年8月27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人大机关帮扶工作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情况汇报,认真总结当前工作,分析研究困难和问题的症结所在,针对性地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负责同志关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帮扶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帮扶领导小组要将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帮扶的重要意义,真正发挥帮扶领导小组作用,直面困难和问题,加强与太拥镇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帮扶工作。为做好下步帮扶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在扶智扶志治懒上下功夫,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把政策原原本本传达给贫困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工作,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二是积极帮助发展产业,要充分总结前期实施的辣椒、白芨、黑皮冬瓜等项目的经验教训,狠抓项目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加强技术指导,推进帮扶联系点产业振兴。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驻村工作组的管理,组织和督促好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帮扶工作,对工作作风漂浮的干部职工要严肃启动追责问责程序。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调度与情况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把握和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便于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强力推进。二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在认真实施好《剑河县人大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宣传报道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三是注重挖掘典型,大力挖掘人大代表、人大帮扶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更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人大经验;对即将召开的人大脱贫攻坚推进会要开到现场,实地感知认知。四是注重帮助协调解决人大代表在开展主题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履职激情。

会议还指出,当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职权,除常委会年初确定的监督任务外,还要主动深入了解和掌握联系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扩宽监督视野,对推进工作存在问题多、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等事项,要及时纳入常委会的监督议题,努力通过法定程序发出人大声音、展现人大作为,切实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良好形象。(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