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7 15:28:14 点击: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全县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018年9月30日,剑河县召开人大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会议,全县人大系统办公室秘书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芳静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乡人大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不断优化服务,为推动县乡人大工作纵深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然存在业务水平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她强调,一是深刻认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全身心投入学习。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办公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学风,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真正做到思想上和工作上有新的收获和提高。二是深学笃用各种理论知识,自觉把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完善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政策理论知识,尽快转变成为工作的业务精英、行家里手。三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之基,进一步提高文稿写作、办文办会办事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全面推动我县县乡两级人大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同志组织学习了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同志《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文章,相关业务骨干就公文写作与处理,讲话稿、信息简报、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写作,以及人大如何聚焦脱贫攻坚和档案管理等知识开展了指导培训。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培训,对县乡人大办公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县乡人大工作的要求和程序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办公室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