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08:51:00 点击:

2018年10月22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同级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扫黑除恶和县城区社会治安防范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宋芳静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安平,县人大办、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以及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县综治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同级财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问责机制,做到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要认真总结和吸取工作经验教训,坚决杜绝新增问题出现。二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底,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落实完成情况要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三是要加强对被审计部门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突出主线、坚守底线、拉高标线,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治安防范工作,稳步推进我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档升位,促进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和治安防范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工作,狠抓源头治理,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努力在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