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太拥镇调研脱贫攻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10:18:00 点击:

2018年10月30—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常委会农经环资工委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太拥镇九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通权主任一行首先深入九仪村缬草种植基地,查看翻土整地等情况,并了解项目实施进度。陈通权要求,太拥镇党委政府、九仪村两委要进一步总结和吸取近年来产业项目实施的经验教训,认真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要谨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扶贫资金的绩效管理机制,真正用好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在九仪村,陈通权主任还随机抽查和走访了部分2014年—2017年脱贫户、2018年拟出列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陈通权主任强调:一是要始终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神圣的历史担当、更加崇高的使命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认认真真想办法,扎扎实实出真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二是要坚持把“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路径,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户持续、稳定增加收入的根本途径,结合当地实际条件,狠抓产业项目发展。三是紧扣“一标准、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达标要求,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工作,逐户研究找差距,多措并举补短板;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太拥镇党委政府要专题研究寻求对策加以解决。四是县人大机关帮扶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县委“一方案两办法”的要求,加强干部的管理教育,督促指导干部职工深入到村到户开展帮扶联系工作,不断推动帮扶工作形成合力。(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