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主题活动推进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11:43:49 点击:

为总结交流县乡人大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部署下步工作。2018年11月23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剑河县“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工作调度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宋芳静等领导出席,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以及各乡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主持。

陈通权主任率队先后集中观摩了革东镇光条、麻栗等村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学习感受了革东镇人大帮扶联系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以及欧明光、姜帅两位县人大代表身体力行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经验。并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听取县人大机关、各乡镇(街道)人大关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指出,自我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以来,县乡两级人大紧紧围绕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县乡人大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聚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狠抓帮扶联系点建设打造,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和代表作用,为全县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定位人大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依法履职,强化工作措施,将“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人大重中之重的任务,坚持全县人大“一盘棋”,整合资源和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好监督作用。县乡人大要层层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依法有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选择若干事关脱贫攻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工作监督,切实提高我县扶贫质量。三是要倾尽全力,打造帮扶亮点。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三率一度”达标要求,对标对表做细做实帮扶工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使县乡人大的帮扶联系点取得新实效。四是要创新举措,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脱贫攻坚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挖掘代表事迹,切实提高宣传水平,不断扩大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六是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和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全年工作收官。同时,要科学谋划2019年的工作,确保2019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更具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对当前筹备年初的县乡两级人代会、代表建议意见征集、代表述职以及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