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15:56:00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7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朝庭到会指导;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县人大财经委委员,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度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和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批准了县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人民陪审员名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努力强化增收节支,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与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还有较大的差距,存在的问题依然十分严峻。他要求。一是要严格财政预算的刚性要求,加强财政收支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确保财政预算按时间进度执行到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因财力短缺等问题造成财政总收支变化,需进行财政预算调整的,应按有关规定,合理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按照法定程序提前上报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进行调整。二是要抓住2018年最后1个月的时间,进一步加强税源分析,加强征管,应收尽收,努力增加财政收入;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的力度,争取上级更多的财力支持。三是超前谋划,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防风险、收支平衡等原则,科学合理编制2019年财政预算。四是县人大财经委要加强调研了解,主动对接沟通,利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平台,加强对县级财政预算收支的日常监督,不断提高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的能力。

陈通权指出,人民陪审员是“不穿制服的法官”,在法院的审判工作中担任重要的职责,充分发挥好这支人民陪审员队伍的作用,能够与法官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规定,把专业知识强、群众信任、口碑良好的有关人士选进我县人民陪审员队伍,确保我县人民陪审员队伍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要多形式广渠道宣传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全力做好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工作。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扎实展开好人民陪审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同时,严格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的监督管理,建立和健全我县人民陪审员的监督管理体制机制,真正发挥人民陪审员的积极作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