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5:36:58 点击:

2019年1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3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文辉到会指导,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部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陶承刚等同志任免职务的议案》,听取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受县委指派介绍拟任免人员的有关情况,拟任人员进行了任前演说。会议依法免去谢梅仙同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依法任命陶承刚同志为县林业局局长、冯堂锋同志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夏永忠同志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甄映花同志为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罗世兴同志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邰纲敏同志为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吴苏屏同志为县生态移民局局长、杨昌炎同志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杨荣武同志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胜同志为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委托对本次任命的同志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完善机构建设、推动全面融合、加强制度建设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二是要脚踏实地,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业绩。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当改革先锋,积极应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着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切实负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和县委十四项规定,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四是要树立法治观念,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自觉在宪法和法律法规约束下用权,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本次会议对县人民政府新组建、更名、调整设置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任命,标志着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对于推动我县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