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08:49:00 点击:

2019年3月4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龙寻、宋芳静等26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晓晴到会指导,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州生态环境局剑河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8年度主要工作承诺完成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经表决,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8年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依法任命石胜平同志为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昊同志为县水务局局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他指出,2018年度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总体是好的,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有一些承诺事项因受客观因素制约不能完成,还有个别事项是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导致不能完成。他强调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测评结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全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同时,要认真梳理2019年度主要工作承诺事项,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承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把握实行主要工作承诺制的重要意义,把履行承诺作为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践行好承诺事项,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及时将承诺事项层层细化实化,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三是要提升工作标准。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质量和效益放在完成年度承诺工作的突出位置,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陈通权主任还对县人大常委会下步工作和新任命人员提出要求。

会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