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6 09:29:07 点击:


4月25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首次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全面了解全县国有资产“家底”,标志着我县国有资产管理运行纳入人大监督视野。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出席会议,挂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弘恩,县人大办、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县政府办、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晒出了企业国有资产、地方性金融企业资产、行政事业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性资产等四大类资产,初步统计四大类资产达222.91亿元。

会议指出,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县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要求,一是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州委以及县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依法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二是要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推进全县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管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全面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理顺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台账和数据库,为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办法(试行)(草案)》《剑河县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方案》《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办法(修订稿)》等事项。(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