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08:31:10 点击:

2019年4月29—3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4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定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工业生产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开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经表决,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工业生产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结果均为基本满意。会议对县教育和科技局开展了工作评议,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实现稳定脱贫关键靠就业和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社会调查,因人因需开展精准就业帮扶,积极搭建劳务输转平台,引导贫困群众创业就业,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的就业问题,推动更多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要按照产业革命“八要素”,充分审视和解决当前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实施后的监督、指导和管理以及市场开发等工作,努力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要更加注重绩效管理,严格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规定,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陈通权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强县战略,进一步加强工业经济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同时要依法管理工业企业,加大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强化人才服务保障、金融扶持等要素保障,促进我县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增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认真落实财政资金扶持、项目安排、信贷支持、人才培养等政策措施,督促指导合作社规范运行,保护合作社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特别是要加强对村社联建和财政扶贫资金投入的合作社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确保国家资金不流失,社员利益不受损害。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深化教研教改工作,加强教师激励,继续推进和巩固义教均衡发展成果,推进我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