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深入太拥战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9 14:59:00 点击:

5月7—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指挥长陈通权深入太拥战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战区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常务副指挥长龙寻,太拥镇党委、政府、人大负责人,以及全镇15个攻坚队队长、副队长参加会议。

在战区调度会上,陈通权听取了各攻坚队关于户袋户档建立、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以及村庄整洁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各村存在的短板问题情况汇报。陈通权对太拥战区当前总体工作表示肯定,充分认可各攻坚战队所作的工作。为做好下步工作,陈通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查找突出问题结症,深刻认识各村存在的短板,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做到尽锐出战。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做到掌握政策精准。要全方位学习宣传扶贫政策,深入整治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上的不作为、乱作为,确保扶贫政策落实生效。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第一阶段战略摸排工作,精准有效部署下步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谋划各战队工作,明确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全面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强力推进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四要扎实做好县指挥部考核评比的迎检工作。五是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镇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攻坚战队的领导,加强工作调度和评比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此次调研,陈通权一行还深入九仪、柳开等村,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脱贫户和非贫困户,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并就各村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