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邀请部分省州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对乡村电力供应保障工作进行视察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22:03:57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县乡村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乡村地区供电保障程度和服务水平。5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邀请我县辖区内14名省州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乡村电力保障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定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安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剑河县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情况报告》和县供电局《关于乡村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前期个人调研情况和汇报情况,就我县在乡村供电设施设备管理和抢修维护、电力项目申报及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视察组对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在乡村电力供应保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还存在供电故障抢修不及时、区域变电站配套不均衡、部分自然寨用电电压低等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电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依法护电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护电的良好氛围。二是要依法建立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沟通协作,形成快速有效的乡村电力供应保障机制。三是要充分利用好新一轮电网升级改造契机,科学合理规划用电线路布局。四是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和建设资金申报力度,注重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提高乡村电力供应保障水平。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水平。(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