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观么镇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11:04:00 点击:

6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观么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乡村旅游发展调研。

在观么镇,陈通权先是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观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和旅游业发展现状、计划汇报,之后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观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时,陈通权强调,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之家、群众之家,是联络代表发挥代表作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帮助群众反映意愿、提出诉求、寻找解决问题的地方,镇人大要加强学习研究、理清思路、不能荒了主业;要加强代表联络站工作队伍建设,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为代表建议提供依据;要明确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不重形式、走形式,为代表开展活动指明方向、为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监督;要抓住代表联络站的工作重点,围绕代表建议开展工作,将人民群众的意愿规范、升华,使代表建议提出与办理常态化。

在巫包村调研时,陈通权指出,巫包村旅游发展要用好“原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发挥好“好客之乡”、“歌舞之乡”的优势,利用乡村旅游带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随着剑榕、剑黎两条高速公路的相继开工,巫包村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镇党委政府要理清思路,利用好这个发展先机,以“仰阿莎诞生地”为契机,“民族文化”为抓手,发挥好巫包村特有的原生态优势、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让游客把我们的文化传出去;要积极发展特色文化,办好民族特色节日,激发村民内生发展旅游动力;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整治力度,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要充分依托家庭条件适宜的农户,积极发展民宿经济。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以及观么镇党委政府、人大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观么镇 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