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南哨开展2019年贵州生态日巡河活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14:07:28 点击:

6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太拥河县级河长陈通权深入太拥、南哨对太拥河开展2019年贵州生态日巡河活动,县级责任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以及太拥、南哨镇村两级河长参加活动。

陈通权一行沿河实地查看了河流水质以及马颈坳电站、南哨太拥垃圾焚烧场、南哨污水处理场的运行管理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南哨、太拥关于实行河长制以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陈通权对当前太拥、南哨两个乡镇在协同推进太拥河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针对巡河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守护好太拥河的生态环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将河流保护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建立河流管护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人人共同参与河流保护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快太拥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作,及时完善南哨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率。同时要切实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坚决防止垃圾乱倒入河。四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切实加强乡镇和县直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电鱼、毒鱼、炸鱼、以及占用河道建设等违法行为,共同推进太拥河保护开发取得新成效。

活动结束后,陈通权还深入太拥镇九仪、寨甩、乌连、柳开等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战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