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9:16 点击: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指挥长陈通权深入太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战区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常务副指挥长龙寻,太拥镇党委、政府、人大以及各攻坚战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太拥镇乌吉、南东等村,详细了解各村5—6月份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在太拥镇人民政府主持召开战区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攻坚战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了6月20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陈通权对当前太拥战区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攻坚战队严格按照县总指挥部5—6月份工作要点安排和战区指挥部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紧迫感不足、工作思路不清、督查问责力度不够等问题。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陈通权要求,一是要正确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当前全镇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战区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发挥队员主观能动性,确保按时按质按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熟悉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战区指挥部要严格标准和要求,及时组织对战区全体队员开展政策知识培训和测试,做到应知应会并用好用活,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目标任务。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短板问题,围绕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精准推动脱贫攻坚。要切实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工作措施层层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责。要加强日常工作调度,通过制定督导检查评比方案,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正确处理战区指挥部和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对战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战区总体工作,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加强人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厌战情绪,高质量推动战区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