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30 22:37:15 点击:

2019年6月27—28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5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不是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文化旅游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经表决,对县人民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结果为满意,对《关于文化旅游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县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结果均为基本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有关事宜,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异动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及后续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诸多良好的意见建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打击力度,扩大宣传动员,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二是要按照“旅游富县”的战略安排,突出旅游工作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产业规划,持续完善旅游软硬件设施,大力培育旅游业态,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努力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三是要继续加强对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工作任务的监测调度,加强财源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着力推进我县“十三五”规划深入有效实施。四是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抓紧完成实际搬迁入住工作,健全完善“五个体系”,狠抓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工作,强化督促检查力度,真正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