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8:05:35 点击:

9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指挥长陈通权深入太拥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南东、乌吉、九里、展模、太坪、九仪等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脱贫攻坚战队队员进行座谈,听取战队和队员工作情况汇报,并走访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住房、教育、医疗、饮水保障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陈通权对各战队入村以来开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针对攻坚战队、网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督导过程中,陈通权要求,一是要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短板问题逐户开展排查,准确摸清问题结症所在精准实施“一户一策”,逐个研究解决,确保实现如期脱贫。二是进一步加强感恩教育,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获得,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凝聚民心,不断激发人民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内在动力三是全力推进危房改造和房屋透风漏雨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庭院、房屋、个人卫生,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消除视觉贫困,提高生活质量。随后,陈通权在九仪村组织召开县人大机关、村支两委、网格员及党员代表共50余人的脱贫攻坚动员会,并深入太拥中学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及学生到校情况进行督导。

   陈通权在太拥战区还参加了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第5次战区视频调度会,会后随即召开战区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对总指挥部第5次视频调度会内容,结合太拥镇实际进行再安排、再协调。

   9月5日上午,陈通权指挥长组织召开战区指挥部扩大会议,会上,陈通权就如何强化指挥部对各战队的组织管理,确保高效运转;如何加强指挥部办公室督查调度,确保政令畅通;如何对存在的短板问题及时销号,确保达到核心指标,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一是战区指挥部要密切注意各攻坚队队长、网格员的思想动态,对思想懈怠,传导情绪消极的要严肃处理,在管理上要敢于公事公办,夯实指令不能打折扣。二是战区指挥部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以及对战区各专班工作的统筹协调,不断加强日常工作督查调度,形成常态化,对在督查调度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战区指挥部。三是战区指挥部要亲自研究问题短板销号,高位推动,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县级专班,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