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到太拥镇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5 14:27:37 点击:

2020年8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太拥镇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太拥镇党委、人大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太拥社区以及寨甩、白道等村,围绕贯彻“四个不摘”总体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各攻坚队、村两委进行座谈,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陈通权指出,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顺利完成了省检、国检以及普查工作,当前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他强调,要坚决杜绝松一松、歇一歇的厌战心态,持续聚焦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圆满收官。一是要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要强化政策落细落实,全面补齐各项核心指标短板,严格贫困人口退出程序和标准,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要加强监测管理。各攻坚队、村两委要加强返贫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出现返贫风险的脆弱群体家庭情况,特别是出现的突发性困难和问题,加强请示汇报,及时做好预警和帮扶,提升脱贫质量。三是要完善贯彻落实“四个不摘”各项具体措施,继续保持决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更加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