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镇督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08:31:00 点击:

9月3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指挥长陈通权深入太拥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并主持召开战区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四个不摘”总体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脱贫攻坚太拥战区常务副指挥长龙寻,太拥镇党委、政府,全镇15个村攻坚队队长和村支书,以及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战区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会上,陈通权充分肯定了太拥战区在战贫、战疫和战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战区全体同志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要倍加珍惜、奋力拼搏,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及“四个不摘”工作要求,确保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高质量收官。一是切实做好动态监测。要以网格为单元,持续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加强动态监测预警,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防止脱贫群众返贫。二是精准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要深刻领会各项扶贫政策文件精神实质,克服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落实、惠及群众三是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清零任务。要准确把握全镇剩余的66户196人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补齐短板,严格退出程序,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清零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更新完善“一户一档”“一户一袋”和“四卡合一”等资料,确保信息全面真实准确。五是要全面抓好产业发展和秋冬种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和指导做好秋冬种工作,促进群众增收。六是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战区各项工作制度,突出乡镇党委、政府和各村“村支两委一队三个人”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七是要抓好全镇常规工作。镇党委政府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调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