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久仰镇调研和走访基层人大代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21:18:09 点击:

2020年98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久仰,就乡镇人大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有关议题进行调研,并走访部分基层人大代表。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久仰镇摆尾村和久仰社区,走访了李再飞、杨冲等县人大代表,与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代表的生产生活和履职情况、以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等,耐心解答代表提出的问题。陈通权对代表们在为民服务代言和模范带头致富奔小康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深入走访选民,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建言献策,努力推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要模范遵纪守法,为地方公益事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随后,陈通权在久仰镇人民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人大工作、代表联络站建设、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等工作情况汇报。陈通权指出,人大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是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探索创新乡镇人大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乡镇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运行,统筹抓好“三晒活动”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积极为代表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此次调研,陈通权还对我县“七五”普法、县人民法院2018年以来刑事审判及扫黑除恶工作,以及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保护检察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要求。龙俊 何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