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持续抓节约能源资源创建节约型机关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14:27:35 点击:

近年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节约能源、创建节约型机关号召,不断强化措施,抓实抓细,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是深入动员,树立节约意识。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节约能源资源学习培训会,组织学习国家关于节能的相关规定、科普知识和小窍门,促使干部职工切实树立资源节约意识。

二是强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组织开展节能低碳系列活动,通过张贴提醒标志牌和相互监督的方式,在机关上下形成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燃油、节约办公用品的良好风尚。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节约实效。建立能源资源消耗台账,设立能源资源管理岗位,加强对机关消能的监督、分析,提出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