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1 13:20:12 点击:

1030日,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4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弘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县监察委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以来刑事审判及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4个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他强调,一是县人民政府和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交办、承办、会商、回访机制,夯实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的重点放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上,让人民群众受益。二是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加大执法和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加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考核指标调度,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加大督查追责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工作常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两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打击犯罪和未成年保护检察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依法重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涉黑涉恶、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起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作用。五是要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最后两个月的收官之战,认真谋划2021年的工作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努力让每一项决策、每一个任务都能在我县落地生根。六是要切实增强人大自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统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好明年年初的人民代表大会,进一步增强县乡人大工作合力,形成全县人大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