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久仰镇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9 16:55:14 点击:


2020年128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久仰,就产业发展以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有关议题进行调研。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久仰镇久丢、基佑等食用菌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基地种植、带动就业、利益联结等情况,以及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了镇党委、镇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陈通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实施乡村建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把乡村建设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新局面。他要求,一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发展产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强镇富民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规划,坚持精耕细作、久久为功,积极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做好利益联结,促进就业带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精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谋划上报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注重加强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十四五”规划项目盘子。三是要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征求各方面意见,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事项,确保在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调研,陈通权还对我县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提出要求。(龙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