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1 16:55:34 点击:

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拟于近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面、准确地查找问题,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特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

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征求意见的内容

对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

(一)是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

(三)是否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四)是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州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

(五)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州委和县委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联系方式

欢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于20211月12日前通过邮箱(jhxrdb@163.com)反馈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附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

20210111050315728.docx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