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7:00 点击:

4月19日,剑河县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第九届六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如期高效、优质地完成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明确要求,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办理时限,做到每一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要强化督查,确保办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落到实处,努力提高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为推动形成剑河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作风建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域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建设等事关全局、社会普遍关注的建议和提案,要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办理;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执行、真抓实干,对较难答复的建议和提案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破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复,确保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的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落实责任,对疑难问题,要摸清情况,讲清缘由,取得理解。要严格督查,进一步加大议提案工作督查力度,做到既督查办理进度,更督查办理效果,有效避免“重答复,轻落实”、“已答复、未落实”现象。

据悉,此次交办会共集中交办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244件,政协委员提案131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晴、县政协副主席杨胜柏、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剑河县政府办  龙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