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到岑松镇和街道办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20:26:00 点击:

4月26日,陈通权率队到岑松镇、仰阿莎街道办事处就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指导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着力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建设,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发挥更大作用。

在岑松镇和仰阿莎街道办事处,陈通权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检查人大工作档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不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人大工作有其自身的规律和特点,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要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聚焦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依法履行职权,严格人大工作程序,注重提升会议质量和代表活动实效,确保人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扎实做好代表工作,积极搭建好代表联络站等履职平台,认真收集社情民意,扎实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三是要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工作,切实增强人大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大人工作水平。四是要认真谋划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调研,陈通权还就“两违”清理整治、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