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南明 磻溪 敏洞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20:26:00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基层和群众纾难解困。51112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南明、磻溪、敏洞等乡镇,就乡镇人大工作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议题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陈通权都详细听取了乡镇人大工作,以及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工作评议的意见,并认真了解各乡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听取汇报后,陈通权指出,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谋划产业规划布局,指导规范好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开创新局面。陈通权强调,乡镇人大是乡镇人民群众参与国家事务管理、行使当家作主权力的基本形式和有效途径,要依法开好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和闭会期间的主席团会议,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充实会议内容,抓好督促落实,切实提高会议质量;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权,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列为年度监督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积极搭建好代表履职平台,扎实开展“三晒”活动以及“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同时要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调研,陈通权还实地检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参加上述活动。(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