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20:30:34 点击:

5316月1日剑河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龙寻、宋芳静、唐晓晴、饶杰25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田兴明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国金、易佑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饶杰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业产业化、旅游产业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社会保障4个方面专项工作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专项执法检查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黔东南州消防条例开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代表有关事宜,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依法补选县委书记袁尚凯同志为州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依法任命陈家勇同志为剑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同志作讲话,他强调,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谋划产业规划布局,积极申报项目,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全面推进“1+3+N”产业发展。要实施好旅游总体规划,重点打造好温泉小镇、华润希望小镇等旅游景点,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丰富旅游业态,注重旅游人才培养,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努力开发旅游产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切实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吸引力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校管理,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保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就业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做实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着力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村电网改造进度,加大电力执法监管力度,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用电安全。要依法保护野生动物,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推动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依法对县发改局开展了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的自查报告和工作评议调查组的调查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陈通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县发改局要深刻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评议作为一次全面“体检”,抓住关键问题,进一步抓好发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注重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请示汇报,积极协调解决当前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确保“十四五”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顺利推进。二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协调推动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努力增加民生福祉。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各乡镇和部门编制申报项目的指导,积极完善项目储备,积极跑项争资,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切实做好项目立项、项目预审和招投标等工作。四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转变,提升专业能力,特别要注重加强干部内部管理,切实增强干部凝聚力。(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