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12:14:00 点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奋力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党课中,陈通权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地方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向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过渡,到1954年到1966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全面确立和曲折发展,再从“文化大革命”十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遭受严重破坏,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取得历史性成就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陈通权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后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他要求,迈进新时代,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性作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剑河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关键领域和重点任务,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确立更高的工作标准,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党课结束后,陈通权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