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6:33 点击:

9月14日,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袁尚凯杨胜朝、陈通权杨胜刚、田兴明、肖宗燕、赖燕明、潘勇、范洪波、杨武松、李帅、杨刚、龙寻、宋芳静、唐晓晴、彭文心、吴光平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6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剑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依法补选杨胜朝人民政府长,彭文心、吴光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杨胜朝彭文心、吴光平颁发当选证书。杨胜朝彭文心、吴光平向宪法作了庄严宣誓。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袁尚凯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 “十四五” 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时间节点特殊,意义极其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争分夺秒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争分夺秒抢抓三季度剩余时间,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在新征程上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袁尚凯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扣全省发展“一二三四”、州委和县委“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产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要坚定不移树牢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旋律,强化一抓到底、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求真务实、奋勇争先、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良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领全县上下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做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袁尚凯要求: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全体人大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善作为,讲团结、肯奉献,时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风采。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新当选的县长杨胜朝说,此次大会选举我任剑河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凝聚着代表对我的无比信任与重托、饱含着剑河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到剑河工作,我感到尤为亲切、尤为荣幸、尤为鼓舞、尤为任重!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剑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和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

严春生 吴昌连 杨家孟 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