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1:08 点击:

9月17日,剑河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武松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晴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民主选举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宪法和法律规定,县乡人大代表将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组成县乡人民代表大会,并在此基础上,依法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国家机关。本次换届选举,我县将直接选举产生691名乡级人大代表和196名县级人大代表。我们要通过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把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的人选为人大代表,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为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此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不仅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是我们党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一次重要实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谋划部署,认真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县乡人大换届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二要严守换届纪律,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认真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部署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要把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要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方面知识的学习,掌握政策法规、熟悉工作程序,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依法、严谨。

会上,县人大选任联相关同志对此次换届选举作了详细的业务培训。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组织人员、县人大各专委、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