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23:00:10 点击:

2021年1021日,剑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7次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党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首次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召开的会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系统阐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毫不动摇坚持制度自信,理清人大工作思路,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剑河高质量发展尽力尽智;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龙寻、宋芳静、吴光平等21名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胜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敬,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龙杰,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欧秀华,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县人大机关部分干部列席会议。(剑河县人大办 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