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深入太拥镇宣讲中国共产党剑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23:01:39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胜刚一行先后到剑河县太拥镇九仪、柳开、柳落等村宣讲中国共产党剑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杨胜刚围绕“知常明变,守正出新,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剑河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主题进行讲解。宣讲中,杨胜刚指出,前面五年是我县抢抓机遇、奋发赶超、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全县全体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提前一年实现了脱贫摘帽,彻底撕掉了延续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与全国全省全州人民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在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方面我县已实现全面覆盖,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我县已进入“快车道”,其他方面取得的成绩均是历史性的。时间证明,我们的党员干部确实是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得了福利,践行了初心。

宣讲中强调到,在未来五年中,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承上启下,继承优良的传统作风。时间稍纵即逝,我们必须要在之前的基础上更加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展现“新”的面貌,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加压力、争分夺秒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二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大抓产业,奋力实现产业大发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和州委“一二三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围绕“四新”抓“四化”,推动“三大战略”长足发展;同时,结合自身优势,用好“两个宝贝”,守好“两条底线”打造生态康养小镇和特色乡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利用区位优势全力念好本地“山字金”、做足本地“水文章”、种好本地“摇钱树”,确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开创实现百姓福生态美新局面。三是要强化基层党建,抓牢思想,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共产党剑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县未来五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基层党建要不断加强,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强基固本,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提供保障。

最后要求,当前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关键时期,各选区要做好选民选举工作,加强引导,提高参选率,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做到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