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岑松镇、柳川镇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4 09:47:50 点击:

11月10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胜刚深入岑松镇、柳川镇调研菌酱加工厂建设进度和羊肚菌种植情况。

杨胜刚一行先后到岑松镇剑荣菌业、柳川镇加禾村羊肚菌基地。在岑松镇剑荣菌业研发基地和剑荣菌酱加工厂听取了该厂负责人汇报目前剑荣菌业生产运作情况、菌酱加工厂建设进度及存在的困难;杨胜刚指出,剑荣菌业要加快菌酱加工厂建设进度,全面深挖产品附加值,把菌酱等产品推销出去,品牌打造出来,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剑河经济注入新动力。

在柳川镇加禾村,杨胜刚看到了成形的羊肚菌基地,心里很是高兴,在菌棚里仔细的看菌种撒放、薄膜铺盖和询问基地负责人羊肚菌基地运作等情况

“羊肚菌有严格的生长周期,每年9月到次年4月是羊肚菌从撒种、生长、收菌最佳时期,目前加禾村羊肚菌菌种已全部撒放完成,基地占地400余亩,604个菌棚,按照目前估算,一亩地能产出400余斤羊肚菌,除去每亩成本8000余元,纯收入可达每亩1.2万余元,同时,我们采用‘反租倒包’方式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实现了农户在家门口就业,促进了农户生产积极性”鸿源公司加禾羊肚菌基地负责人高兴的说道。

杨胜刚指出,加禾羊肚菌示范基地从目前来看各方面是成熟的、可行的,接下来要做好菌棚、菌种管护,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技术指导,把握好在极端天气下菌种能正常生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交由农户自行管理,把‘反租倒包’经验推广出去;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5月到8月期间农作物轮作、选种等工作,确保闲地不慌,让土地得到合理利用。

在调研中,杨胜刚对相关负责人说道,当前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步阶段,是剑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新时期,要科学谋划,借助优势,统筹推进发展与效益两个方面,确保农户实现增收,为剑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平陪同调研。(县人大办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