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4 09:49:41 点击:

11月9日至11日,剑河县12个乡镇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人大主席12名、乡镇长12名、副乡镇长37名。

为确保此次各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剑河县始终严格按照中央、省、州有关换届选举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县指导组先后深入各乡镇对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程序规范。

会前,各乡镇人大代表充分学习了“十严禁”换届纪律和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为营造风气清明的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并开展代表履职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期间,12个乡镇来自各行各业的691名人大代表带着来自人民的期望和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表决了人大、政府各项工作报告及其他事项,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选举结束后各乡镇新当选的人大主席、乡镇长、副乡镇长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此次剑河县乡镇人大、政府班子的全面换届选举会议是全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起步之年,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的重要会议,是《代表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在基层的有效实践。选举的圆满完成为各乡镇配备了团结奋进、敢作敢为新的领导班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