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太拥镇久仪村、昂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20:23:55 点击:

1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到太拥镇久仪村、昂英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全力开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精神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续写新时代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会上详细地讲解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还分析了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沿用至今的重要论述。

他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安排好;要把《决议》总结的十个方面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党性教育中,不断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以史为鉴,从中汲取历史智慧,掌握历史主动。

他强调,今年是村级换届选举之年,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要通过各种途径自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气清明的换届环境;要上下同心、步调一致,选出当家人,确保实现“支书主任”一肩挑目标。同时指出村级班子建设,是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完成历史使命的客观需要,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巩固好,我们的战斗堡垒才更加坚不可摧。

宣讲中还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要求: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抓好项目库建设,提前谋划项目;要立足资源条件抓好产业发展;要抓好农村环境“四提升”,为打造美丽乡村奠定好基础。(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