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次会议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21:30:28 点击:

2022228日,剑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副主任杨刚、宋芳静、彭文心、罗世兴、龚祥富等27名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敖德玉,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吴高峰,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卡铁,县监察委员会和县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发〔2022〕1号)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孝箭等同志辞去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同意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接受全孝箭、周文能两位同志辞去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职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作讲话。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州委人大会议召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发〔2022〕1号)》、《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出台的重大意义,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乘势而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二是要珍惜发展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力推进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富县、产业兴县“四大战略”实施,千方百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稳中求进、赶超进位、跨越发展。三是要敢于正视问题,突出监督工作重点,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认真行使人事任免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在解决问题中展现新时代人大风采。(县人大办 杨秀权)